2/09/2012

<給小妮子>擔心與傷心


小妮子,這幾天,在台灣吵著一件新聞,每個人都有意見,每個人的看法都有他們的道理,分析的角度五花八門,搞得好像是全民運動,電視頻道轉到哪都有相關報導。
大約故事是:三女一男在晚上喝酒之後,叫了計程車,可是上車沒多久就起了爭執,乘客半途下車,不知怎地,司機被那男乘客拉了出來,還被毆打,然後乘客另外攔了其他計程車離開,留下那受傷的司機倒在地上。
過程被其他人目擊,其中一個計程車司機邊尾隨邊打電話報警,還提供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影帶,成了逮捕那打人的男乘客的證據。
沒想到,後來發現其中一個女的是個有日本名字和血統的半台灣人,而且還是常上電視節目的藝人。
然後事情就鬧大。



後續的東西很精彩,每天都有新發展,每天都有新驚奇。

你也許會覺得妳老爸我追著看這則故事是件很無聊的事情,畢竟這世上有許多更重要的議題需要關心,譬如說當時台灣政府在考慮要不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,歐洲經濟面臨崩盤,或是妳老爸我的牙齒經過根管治療之後的一個月還在痛,甚至有可疑的情況需要重做根管治療。
不過妳老爸我就是個很無聊的人,你再怎麼抱怨,都不能改變你老爸很無聊這個事實,你就認命吧。

其實我會注意這新聞,是因為妳,小妮子。

我看這報導的時候,我看到了我最深層的恐懼。
我那時心裡想的是:「要是這個是我的小妮子,她怎麼辦?我怎麼辦?」

當我看到那女星在第一時間召開的記者會,我又氣又怒又害怕。
「要是我家的小妮子做了錯事,沒有好好反省,反而怪罪他人,還推卸責任,我這個做爸爸的該怎麼辦?」

我看到那女星的媽媽,拖著已經癌症末期的身體,陪著她去醫院見受害人家屬,我差點喘不過氣來。
「要是我是那個女星的爸爸,我怎麼去面對被她傷害的人,怎麼面對受害者,才能夠替我的女兒贖罪?」


當越來越多的事實和證據揭露,才發現這個女孩子不是單純的旁觀者,她造成了整個事件:喝醉酒發酒瘋,教唆喜歡他的那個男士毆打她看不順眼的計程車司機,她還跟著踹了已經被打倒在地上的司機,又招呼旁觀的兩個女的一起打,之後催促眾人搭車離開,丟下被打傷的司機(這司機後來必須在加護病房療養,還一度病危),之後還企圖打賊的喊抓賊,控訴那司機輕薄她在先,後來又裝糊塗說啥都不記得。
這個女孩子,怎麼錯得這麼離譜?



我越看越生氣,越看越恐懼。
越生氣害怕就越想要知道事情變得怎樣,越想了解這女孩子該怎麼善後。

我生氣,非常生氣。
我害怕,好害怕。

我生氣,氣這世界上有這樣價值觀偏差的人。
我害怕,怕妳長大之後會變成這樣的人。

妳千萬別變成這樣的人啊~~~~

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教導妳啊~~
你會長成怎樣的性格,哪樣的價值觀,想法做法會是什麼樣的標準,做老爸的我完全沒辦法預測。
不過,教導你,是我的責任,我就是得負責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。
妳會成為好人還是壞人,是你的選擇,但也是我的責任。

子不教,父之過。

我相信全天下的父母都害怕自己的小孩會做錯事,做壞事,做傷害自己或是別人的事。
更害怕自己的小孩有了錯誤的價值觀,有了偏差的行為。

即使你還沒出生,我就已經在擔心害怕了。
我想你出生之後,我會更擔心害怕。

擔心害怕就算了,可是,爸爸拜託你,千萬別讓我以後傷心。
我想那位女孩子的媽媽一定很傷心,因為自己的小孩辜負了她自己的人生,也辜負了她媽媽的撫養教導。
所以所以,千萬千萬,別讓我傷心,知道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