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5/2012

<給小妮子> 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

我想我應該跟你先說一聲對不起。

因為我是個神經大條,笨手笨腳,不擅表達的人,這又是第一次當爸爸,在手忙腳亂心慌意亂之餘,應該會不小心做了些會讓你哭著說:「我最討厭爸爸了!」的蠢事情。
沒辦法,套句我們這時代的說法:我是當了爸爸之後,才開始學著當爸爸的。
你出生的時候,又沒有附上使用說明書,如果有附的話,那送來的郵差或是幫妳接生的醫生大概也弄丟了。
不過,你是我女兒,你就認命了吧。

說起來,我的爸爸,你的阿公,應該會跟你很親。
因為他是個好爸爸。

我兩個弟弟,就是你的叔叔們,的兩對兒女,就是你的堂姊堂哥們,都是你阿公和阿嬤帶的。
幾次回台灣,看著阿公阿嬤呵護照顧著你的堂哥堂姐們,那畫面我在旁邊看得都很感動。
果然不愧是拉拔大三個調皮搗蛋惹是生非的男孩子,經驗豐富的父母啊。
不只是這樣,當年為了家計,我媽還幫別人帶小孩,除了她親生的三個小子要照顧之外,又得看護大大小小好幾個嬰兒。
很累的耶。
這一路走來並不完全是風調雨順的,我們家也碰到過許多不足為外人道來的風雨。
即使在過程中有著這樣那樣的問題麻煩,我們三兄弟還是平安正直地長大成人。

很不簡單,真的,拍手鼓勵鼓勵。

所以,我的偶像,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,一直都是我的爸爸,我的媽媽。
因為他們是最棒的父母。

你在小學的時候,一定會寫這樣的作文題目:"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"。
然後大部分的人大概會寫著那就是他們的爸爸,或是他們的媽媽。
到了成年之後,如果被問到同樣的問題,要是還是同樣的答案,那這個人要不是智商有問題,想像力貧乏,要不然他就是真的這麼想。
我可以告訴你,我的智商在高標準這邊,我的想像力也很豐富,所以我真的是這麼想,而且我也相當肯定我的說法,就是正確答案。

我說啊,能夠讓小孩子歷經人生之後,還能夠這麼相信,這樣的父母,就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父母了。
你的阿公,你的阿嬤,很了不起。
我以他們為榮,我也以身為他們的子女為榮。
以後我會慢慢說些他們的事蹟讓你知道。

對於怎樣當個好爸爸,我可有得學習了。

某個人說過:生命的意義,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。

把我從上一代得到的,傳承到我的下一代,是我身為人子的使命,身為人父的責任。

我不知道結果會怎樣,因為只有你才能回答這個問題。

我卑微的願望,是等你長大之後,當有人問起你這樣的問題,你會真誠地驕傲地說:「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,就是我的爸爸,我的媽媽」
那樣,就不負我父母的教導,我也就安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