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/2012

美國的台灣米酒

在紐約,應該說在美國,要買台灣的東西,很吃力。
因為你不知道在哪裡買得到,更不知道買到的是不是真的台灣(生產)的東西
譬如說台灣啤酒,我之前都是從台灣扛過來,後來發現有進口,只是販賣的地方不普遍。
最近的例子,是米酒,台灣米酒。

台灣米酒,我印象中就是菸酒公賣局生產的,沒想到現在公賣局已經不叫這名字了,改民營了嗎?
根據某網站,正牌的台灣公賣局米酒是這個長像:



可是,我找不到這玩意兒。
正確地說,在紐約這裡的中國超市,我找不到這長像的米酒。
但是打著台灣米酒招牌的,可不少,至少有三種很像是台灣出產的,但是我不確定....

中間那瓶[吉祥牌]台灣米酒寫著是原台灣公賣局產製,可是左邊那瓶[臺灣米酒]打著"紅標"的標誌,是世華國際進口的,卻寫著福祿壽酒廠,好像也是正牌的。

後來繼續查,這款紅標米酒似乎的確是正牌的....

這...坐月子似乎要用紅標米酒,是這樣嗎?

在美國坐月子,很麻煩哩...
隨便找就一堆網頁在說這件事情:
好深奧的學問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