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1/2012

<給小妮子>所謂的幸福

小妮子,你這個混蛋!
不是說好6月18日才要來,怎麼6月1日就跑出來了勒?!

你爸爸我和你媽媽搞得手忙腳亂不說,原本預定6月11日飛來紐約幫忙的妳阿嬤阿公,也得提前在6月7日就到了。
可是我們的新家直到6月10日才交到我們手上,舊家的狹小沒辦法讓阿嬤阿公好好休息,我只好在外面找了民宿讓他們暫住。
阿嬤阿公白天幫忙煮飯和整理房子,每天晚上得搭地鐵從我們住的Forest Hills回到Flushing的民宿,你知道有多辛苦嗎?
最辛苦的當然是你媽媽。
你出生當天的混亂,現在想來還是會讓我打寒顫...

那時我剛吃完午餐,你媽打電話來,說她好像羊水破了,醫生要他馬上去醫院待產。
你看過狗追著自己的尾巴在繞圈圈嗎?當我聽到妳媽說的,我就是緊張地拿著手機在原地打轉繞圈圈。
回到家裡打包了一些東西,我就趕到醫院找你媽媽。
妳媽很平靜,陣痛還沒開始,醫生說看樣子要午夜之後才會生產,暫時只能監聽嬰兒心跳和注意母親的狀況。
這一天是5月31日,我笑著說,最好是等到6月1日生出來,這樣生日比較好記。
妳媽就說,都是我一直在說迫不及待想見到妳,所以你就提早出來了。
雖然我們試著保持平靜,可是從監聽器傳出來的你的心跳聲,不停地挑動著我們的心情。

過了午夜,你媽的情況仍然沒有大變化,於是醫生決定打催產針。
等護士把催產針的點滴袋吊好離開,我正好想上廁所,等我出來的時候,醫生護士都圍在你媽身邊。
原來是你的心跳突然降低,醫生判斷是催產針造成的,為了你的安全,只好停止施打。

好心的護士看我坐立不安,就帶我去拉來一個躺椅,讓我可以休息一下。
我眼睛張開,就是看著你媽,不然就是看著監視器上面你的心跳的圖形和數字。
我眼睛閉上,就是聽著你的心跳聲。

人家說生產很痛,所以可以打無痛分娩麻醉的話,最好就打。
不過麻醉師很忙的,都得事先說好,提前讓麻醉師來施打。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妳媽的脊椎有側彎的毛病,之前醫生就擔心可能不好施打麻醉。
是的,這種麻醉是從脊椎注射進去,不是一般的血管或是肌肉注射。
麻醉師拿來器材之後,要我離開到外面等候。
可是我左等右等,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,護士還沒來叫我進去。

終於,護士來等候室叫我回去。
我問情況如何,她說:「失敗了。」

甚麼?!
林北差點跳起來!
注射脊椎的東西,失敗是怎樣的情況?!

雖然你是個小混蛋,可是你也是我們最親愛的孩子。
我們愛你。

小妮子,生日快樂,歡迎來到地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