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13

老婆不在的日子 - 十八相送

每年我固定會回台灣兩次,年初一次,年終一次.
時值秋天,跟Joyce商量,這次我們分別回去.
計畫是讓Joyce帶著小妮子先回去,待久一點.我過兩三個星期之後再回台灣,然後一起回來紐約.
本來是要更早一星期讓Joyce回去的,可是碰上移民局要面談綠卡申請的事情,就順延了.

時光荏苒,到了要送他們母女回台灣的日子.


來早了,官方說法是要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報到,可是這時櫃檯前沒啥人在排隊,一下子就辦好了.
到櫃檯報到掛了行李之後,就沒地方去.不像台灣的中正機場還有些店面在出境大廳,JFK機場這裡連椅子都沒多放.
好不容易在入境通關的入口附近找到椅子可以坐下,離情依依.
小妮子動個不停,要抱也不好好讓抱,要放她下去就滑坐在地上,只好放在椅子上讓他自己爬上爬下.


再次交代了些已經說了很多次的事情之後,時間也差不多了,早些讓他們去貴賓室坐著,先餵飽小妮子再說.
小妮子已經很大隻,Joyce背她背得都腰痛,可是也沒辦法,小妮子還不能好好地走路,這時坐推車又麻煩(等下推車要摺疊起來過X光).


再捨不得也是得讓人走,推車上堆著小妮子的家私,Joyce背起小妮子,慢慢地走去通關.
明明就是幾步路的距離,三個人在那裡揮手說拜拜說個沒完.
心一狠,一咬牙,揮手要Joyce走去通關.


往右走就是通關檢驗的地方.
說起來,不像是台灣,出國的時候要蓋個出境章,有個過海關的手續.這裡的通關,只是隨身行李的檢查,過個金屬探測器,行李照個x光就算了.


左邊這裡遠遠的地方就是貴賓室,Joyce過了檢查站之後先帶小妮子去休息一下,等著登機.


趁著沒上機前,繼續Facetime一下.
然後我就離開機場,搭著Air Train的機場捷運去地鐵站搭車回家.


為了確認飛機的行蹤,我找了幾個網站和App.
這個叫做Flight Radar 24,不知道為何,沒辦法用飛機代號(CI019)找,我只好在螢幕上一架一架地點,直到找到這台CAL19,應該就是了.
不知道為何代號不同,不過機場和官方網站的確是用CI019來稱呼,而非這個CAL19.
這個是iPhone的App上顯示的畫面,啥資料都沒有.


PC上看到的網站畫面就詳細多了,還有飛機的一些資料顯示在左手邊.
飛到加拿大之後,飛機的訊號一度消失.
之後再度出現,已經在日本附近了.

此時時間已晚,我先上床就寢.
沒在睡前幫小妮子餵奶,把她放上嬰兒床去睡;沒在睡前跟老婆說晚安.
難得的一夜安眠,沒有小妮子半夜的哭鬧,心裡卻不大踏實,總是惦記著身在高空的母女二人.


隔天起來,飛機居然還沒到,明明已經過了預定時間.
看了追蹤網站上的軌跡(這是另外一個網站叫做Flight Aware),飛機在台灣附近盤旋,應該是機場交通太忙,讓他們在天上等.

我請Joyce到日本大阪等轉機的時候,發個訊息給我.
可不巧,我的iPhone設定了勿打擾,直到早上我才發現訊息.
原來在大阪的時候已經遲了,起飛也延誤了些.

一直跟台灣家裡的ˋ爸媽和在機場等接機的弟弟聯絡,終於等到了他們母女出關.


Joyce背著小妮子,跟著推車和隨身行李,之外還有這四件大行李,飛了二十幾個小時,平安到台灣.
平安最重要,難為了小妮子,Joyce也辛苦得很.
更感謝我弟弟和弟妹到機場接機,星期天塞車忙碌,真是麻煩他們了.

不過小妮子在搭機過程中出了不少狀況:先是不肯睡,後來睡著了卻被熱醒(飛機上冷氣有時候太冷有時候又悶熱),搞得她大哭而吐了自己和Joyce一身.
Joyce也不好睡吧,幸好空服員幫忙安排,讓她旁邊的旅客去坐其他空位.有了旁邊座位的空間,至少是多點彈性.
小妮子幾次搭飛機,都不安穩.
就趁現在能飛就飛,等到小妮子滿兩歲,得買佔位的兒童票,比起現在不佔位的兒童票,貴很多....

這麼多行李,Joyce一個柔弱女子也搬不了,所以事先已經盤算,到時候要請機場的地勤幫個手,把行李從轉盤上搬下來.
沒想到Joyce找到的地勤,當時在幫忙推輪椅,送行動不便的旅客出關,據說是位老太太.
那人幫她搬了行李上推車,看看之後,跟她說,這推車重,就他推吧,不過相對地,就請Joyce幫忙推輪椅.

所以當我弟在入境大廳看到Joyce的時候,是她身前掛著小妮子,身上背著背包,然後推著上面坐著一位老太太的輪椅.
我弟是一頭霧水...那位老太太是誰啊?

接下來,希望Joyce和小妮子能順利地調整時差.
然後,就換我回去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