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2/2013

[2013.秋 日本行] 行前規劃

所謂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,即使如此,還是得要計畫。
嗯,這是廢話。

這次日本行,之前沒有做功課,只是大略定了幾個想去的地方,都是之前覺得沒有好好地玩的。



天空樹:上次去了,發現時間實在不夠,那些店家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人花上大半天在裡面逛,規劃個一整天在這裡都不誇張。
自由之丘:生活雜貨小店和甜點店,這裡是女孩子的天堂。雖然我對甜點沒啥意見,可是生活雜貨是我和老婆的共同癖好。這裡也可以花個半天以上在這裡晃。
台場:我習慣住在汐留,旁邊就是台場。自從機動戰士進駐之後,這裡就成了我必來朝聖之處。台場數不清的店家更是逛街花錢的好地方,這時節也應該有耶誕樹矗立在那裏可以當背景拍照了。
阿美橫、上野:因為<海女>,來逛逛一些場景。阿美橫也是小吃雜貨的集散地,上野則有恩賜公園可以賞楓...吧...
淺草:雷門是觀光客必來之處,雖然不好去觀音寺拜拜,求個籤也是好的。
池袋:我們一直有個遺憾,以前要來吃家麵店<無敵家>,卻找錯店家。這次印好了地圖,絕對要找到也要吃到。
秋葉原:我很驕傲地說,我是個宅男。而宅男的聖地,就是秋葉原。雖然我對AKB48沒啥興趣,我大概還是會去找一下。
銀座:嗯,百貨公司和MUJI可以逛逛。
東京車站:新的東京車站和周邊建築也可以逛個一天,可是我們實在沒時間,所以這裡就當備案吧。

大約行程就是:
  • 我從紐約飛大阪,過夜之後,隔天早上拖行李搭新幹線到東京。老婆小孩從台灣飛東京,我到東京機場去接機。四天後回台灣則是搭同一班飛機。
  • 中間三天要趕三大行程:自由之丘,目黑和池袋。天空樹,上野,淺草,錦糸町和秋葉原。銀座,台場。
  • 最後一天搭利木津巴士回台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