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5/2013

紅了眼 - 結膜下出血

今年下旬轉到一個新的工作單位,這個組有個奇怪的習慣:比其他人晚點上班,而且更晚下班.
昨天我不知不覺工作到了八點,看了手表才發現時間很晚了,趕忙收拾東西回家.
走到電梯,等著下樓,突然之間眼睛一陣抽痛.因為我戴了毛線帽,以為是帽子卡到眼鏡支架,可是動了動帽子和眼鏡都沒改善.
想要看看眼睛,可是一路上都沒有鏡子,只得回到家裡請老婆幫忙看看.

我看到老婆看我的神色,就知道大事不妙.
趕緊衝進廁所,往鏡子裡面一看….媽呀!我的寫輪眼開了! 640px-寫輪眼

請老婆幫我拍照存證.
IMG_0631

看不清楚的話,來個特寫:
IMG_0632

沒想到我人不紅,眼睛卻紅了.
視力似乎沒有影響,是也也沒有變成紅色一片.後來想想,眼睛真正用來看的部位,是眼黑的瞳孔,這片血是在眼白部分,所以應該不會遮蔽視線.

打了電話問我媽這是什麼回事,她說她之前也有過,大概兩星期就好了,不是什麼大問題.
盡管如此,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好.

第二天,去公司跟小老闆請了假,還接了兩通電話解決了兩個問題,開了個會之後才去看醫生.

我平常看的醫生不在,今天接客的是位年輕貌美的女醫生.
嗯,我這時候只擔心我的眼睛,醫生年輕貌美對我反而是讓我更擔心…

經過一連串的檢查之後,女醫生說這應該沒什麼,就像是皮膚上的瘀青一樣(真的,她用了bruise這個單字…)
我問她這個症狀的一般名稱是什麼,她回答:「Subconjunctival hemorrhage
對….最好我記得這個聽不懂的單字,這是我後來回家Google才知道的,中文就是結膜下出血.
她說這是很普通的情況,有時候咳嗽大力一點就會了.可是我既沒咳嗽,又沒撞到東西,血壓正常(眼壓倒是偏高了,可是我一向就是這問題,畢竟我有青光眼….),又沒其他內科疾病,這是怎麼了?
只好歸咎於睡眠不足,用眼過多.

醫生比較擔心我的眼壓,原本每天晚上要點的降眼壓藥水昨晚沒點,今天眼壓就升高了.
醫生要我把原本只點在右眼的干擾素眼藥水也開始點在左眼,因為左眼的眼壓偏高,這沒控制下來的話,青光眼的病情會更嚴重.

反正今天先休息一天,星期天再好好加班吧.

2 則留言:

  1. 賴爸請保重!! 萬聖節要到了是要應景嗎? (誤)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也真幽默... Orz
      我是很想打扮成假面騎士的,戴面具就好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