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7/2013

美國買房記

說起五子登科:妻子有了、銀子還有點、車子大概不會買、孩子第一個已經在家裡了,只剩下房子未有定論.
讓我決定買房的幾個理由:
  1. 長久以來覺得不安定,舉凡綠卡啦,工作啦,感情啦,諸多波折.
    這些現在都塵埃落定,該是時候考慮這個問題了.
  2. 一直以來都是租房,租金總是看房東的臉色(雖然我從來沒見過房東).
    目前住的這間,去年搬進來的時候,租金是$1700,今年七月續租,一口氣漲了$100,每個月$1800美金還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.
    畢竟租金就是一去不回頭,付了就是沒了.
  3. 最近有個朋友買了房,見賢思齊一向是我的美德.
  4. 目前的利率雖然不是最低,也還勉強算是低點.
    在美國經濟大好,利率變得瘋狂之前,貸款來買房算是剛好.
  5. 跟老婆討論之後,我們對於夢想中的房子的觀點幾乎一致.
    對於買房子這件事情也有共同的看法,正是打鐵趁熱.
所以,買房吧.
我做任何事情的第一個行動,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或是其他人的經驗.
於是我想我也該把我的經驗記錄下來,以免以後忘記,也可以作為其他人的參考.

好吧,就先說說到目前為止的大條事件:
  1. 找Broker/Agent,也就是仲介.
    我們是找了那位買房的朋友所找的broker,正好她住在我們這棟.
  2. Broker會根據你的條件推薦物件,不過我們也在網路上搜尋.
    幾個比較大的網站:Zillow,Redfin,Trulia.之後我會稍微再介紹一下.
  3. 準備一些文件,尤其是Pre-Qualification的貸款文件.
  4. 看房.
  5. 確定要買的房子之後,出價,殺價,然後確定價錢.
  6. 找律師看合約,然後跟對方的律師確認合約.
  7. 在合約確定之前,找貸款,取得Pre-Approval
這些事情,大約是在三個星期之內發生的.
我們總共看了五間房子,其中我只看過三間,另外兩間是我老婆去看的.
而我們決定買的,是我看的第一間.

進展,算是很快吧.

好,下一篇開始進入正題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